戴羽

在不停掉冷坑中

【安芦】红鞋子 上


【呐呐,你听过“红鞋子”的怪谈吗?】

【红鞋子?哦哦,听过哦!】

【就是那个穿上了就回一直跳舞跳到死亡的鞋子吧。】

【什么啦,好可怕。反正那种东西是不存在的吧。】

一个女孩停顿了一会,幽幽地说,【也许是存在的。】

【我的一个朋友她有一个很喜欢跳舞的表妹】

【某一天莫名其妙的去大街上跳舞,结果出了事故。听说死前一直念着“红脚的兔子”、“红鞋子”、“死亡”、“救救我”……】

【好诡异啊,女孩肯定是带着深深的怨念死去的。】

“哇!!!!”,花绘捂住了耳朵,“你们别说了啦,我对这个超苦手的*。”

“哈哈哈,这一听就是假的吧。”,班长拍了拍花绘的肩膀,一脸揶揄的笑道。

“是真的啦,我有见过那个女孩哦!是个很可爱的孩子,留着短发,还别着一个粉红色的蝴蝶结发卡呢。”

“适可而止就好啦,保健室的小花绘都给你吓坏了。”

“唔……这个外号也该消失了吧”,芦屋花绘白着脸的趴在桌面上,忽然想起了什么转过头去,“安倍……”

身后空无一人。

“小花绘你傻啦www”,班长说,“今天安倍同学请假回家了。”

“啊,抱歉。”,花绘绕了绕头发,回过身。

不消几秒上课铃打响了,聚在一起的同学纷纷作鸟兽散。外语课的老师走了进来开始念起那些熟悉又陌生的词汇的。花绘没能把注意力放在课堂上,一双墨蓝色的眼睛闪着不知名的情绪往窗外望去。

艳阳高照,晴空万里。几片云朵浮着,它们的形状都很像毛茸茸,跳动的毛茸茸、安静的毛茸茸、愉快的眯起眼睛的毛茸茸……花绘不禁出了神。

安倍先生在干什么呢?突然接到了委托就急匆匆跑回去了,现在应该是在听委托人的请求吧。

“花绘君!”,外语老师悄无声息的走到他身旁,把教案卷成筒轻轻在花绘头上拍了两下,皱着眉头说“上课禁止出神。”

“抱,抱歉!”

放学后,花绘拎起书包往天台上跑——物怪庵在那里等他。猛的推开木板门,一声安倍先生到了喉咙又被他咽了回去。

“睡着了啊……”

“花绘,下午好(ノ*゜▽゜*)/”

“下午好,物怪庵”,花绘轻轻说。

花绘脱了鞋子轻手轻脚地走进去,把食指放在唇边眨巴着眼睛对扑过来的毛绒绒做了个忌声的手势。毛茸茸听话地放慢脚步,最后停在一个小木箱旁边,晃动着尾巴好像要花绘打开箱子看看。

“是委托人带来的箱子哦(*´∀`*)/”,物怪庵回应,“伊月说晚上要熬夜工作,让我告诉你放学后可以回家睡会觉(ノ*゜▽゜*)—”

花绘点点头表示明白了。毛茸茸爬到花绘肩膀上蹭了蹭他的脸闹亲热。

“好了啦,让我看看箱子里面。”,毛茸茸乖乖地趴在花绘肩上看着他小心翼翼打开箱子。

看到箱子里面的东西,花绘顿了一下,忽然间有股淡淡的恐惧漫上心头。

“红鞋子……”


“我叫子虚,我想请你们物怪庵帮我找我的儿子。”

安倍给他的委托人——一只红耳朵的兔子沏了一杯茶。兔子三瓣的嘴轻轻抿了一口,茶香在口腔中蔓延入胃。

“我的儿子叫有也,是一只与我外表相似的红脚的兔子。”

“我们接受您的委托了子虚阁下,您儿子的所在地您是否知晓呢?”,安倍问。

“是的,我下定了决心。”,子虚沉默了一会儿接着说,“它住在茂山上的一间小屋里,喜欢在晚上活动。”

“请放心,我们会尽快找到它的。”

“拜托你们了。我对它有愧……”,子虚没有再继续说下去了。它又喝了一口茶,停顿了几分钟慢慢的颤抖着拿出了一个小木箱。

“这双鞋子会帮你们找到它。”

委托人把杯里的茶水喝完后,对着小木箱露出了一个寂寞的眼神。安倍有些许在意,但对于委托人不愿意说的事情,便也没有多问。没过多久委托人就晃着红色的耳朵走回了隐世。

“茂山……”,安倍正襟危坐,思考着如何完成委托。之后嘱咐了物怪庵几句后,自顾自睡着了。

待他悠悠转醒,看到的便是芦屋花绘恬静的睡颜。
安倍打了个哈欠,囔囔:“怎么睡在这里了。”

“事实上花绘看了箱子里的东西后就睡过去了,(´A`。)”

毛茸茸趴在花绘身上蹭他的脸,一副着急的样子。
安倍推了推花绘,“喂,醒醒。”

然而花绘并没有像安倍想的那样醒过来揉揉眼睛,对他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囔囔一声带着鼻音的“安倍先生。”,而是睡熟了般躲开他的手翻了个身继续睡。

“真是……你知道这里是哪里吗?”,安倍收回手感到些许生气与酸涩,“你在哪里都能睡得怎么熟吗,没有一点危机意识的家伙。”

“哎呀啊,好糟糕的发言呢伊月(*ノ∀`*)。”

看了一眼物怪庵的卷轴,安倍说:“我不过是有点担心而已。”

“但是你的语气一点都不像是仅仅有点担心哦~(‾▿‾~)。”

安倍没在多做解释了,他暂时还不想面对心里那份对芦屋花绘的感情。

“逃避是没有用的哦(*´∀`*)”,物怪庵说,“不把喜欢说出来的话,花绘永远不会知道的。”

“这种事情……”我当然知道啊,安倍揉了揉花绘墨蓝色的发,动作很轻生怕把人家吵起来。

熟睡的花绘与平时的他不大相同,墨蓝色的发搭拢在安倍手指上,微不可闻的鼻息还有轻轻张开的唇。

一个安静的花绘。

安倍揉腻了柔软的蓝发,开始摩挲花绘的脸颊。

“花绘是像花一样温柔的孩子呢,是不是从小与花相伴的缘故呢(*´∀`*)”

“大概吧。”


寂寞似水把花绘沉沉淹没。他无法抑制地颤抖起来,冰冷从脚趾传到指尖。

什么啊,这种感觉。好寂寞啊。

【救救我。】,沙哑的是少女的音色。那声音好像浮在空中,空灵虚无。

花绘伸出手想去抓住什么,却扑了个空。

无法呼吸了,安倍先生……

下一秒有什么东西抓住了花绘的肩膀,“芦…芦屋,醒醒!”

花绘猛地睁开眼睛,大口大口地喘气,冷汗把衣服打湿了一大片。

“冷静点!”

眼前安倍焦急地脸庞渐渐清晰,有什么冰冷的东西在脸上滑落,花绘伸手摸了一把自己的脸,一手湿凉。

“是我哭了吗?”,花绘自言自语道。他明显还没能从梦境里缓过来。

“是梦见了什么吗?”,安倍没把按在花绘肩上的手收回来,现在的姿势看起来就像他把花绘压在身下一样。

“安倍,安倍先生!”,花绘现在看起来就像一个脆弱敏感即将崩溃的孩子,“好寂寞啊。”

“我梦见了一个孩子,短发,头上别着粉色的蝴蝶结发卡。明明是个很可爱的孩子,但是她没有双腿。”

——————TBC—————

评论(1)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戴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