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羽

在不停掉冷坑中

【安芦】红鞋子 中

1、

“红鞋子的怪谈?”

“嗯,听班里的同学说的。”,花绘垂下眼眸,声音里有不知名的情绪跃动,“我做了一个寂寞的梦,关于那个穿着红鞋子死去的女孩。”

【那辆卡车从我的膝盖上碾了过去,于是我失去了双腿。】,垂下的刘海遮住了女孩的眼睛留下一片阴影,【我啊,好怨恨……】

毛茸茸不安地扒拉着花绘的裤腿,失落的花绘可把它急坏了。

“那是一个被寂寞所折磨的女孩。”,花绘忍不住颤抖着,双手抱着膝盖把脸埋起来,“我好想为她做些什么。”

这样的花绘让安倍看了十分心疼,不过冷漠惯了有那么些感情他无法在脸上表现出来。搭着花绘的肩膀他安慰道:“只要找到那只红脚的兔子,一切都会明了。”

耳边安倍先生的声音十分柔和,花绘眨了眨眼睛想让眼泪流回去。他和女孩有着部分同样的心情。

【有一些不能表达的感情在扭曲我的灵魂。】

“害怕覆水难收,所以不能表达的感情。”,花绘抬起头想偷偷看一眼安倍却在半空中与其视线相遇,立刻就像触电一样收回了视线。

“你刚才有说什么吗?”,安倍问。

“没,没有!你多心了。”,花绘立即回答道。

安倍也没有多想,皱起眉,“你现在眼睛红得就像兔子的眼睛一样。”

花绘也是迟钝惯了,没听出安倍话里的疼惜之意,低下头又想去揉眼睛。结果手还没碰到眼睛就给安倍一把抓住了,只听人家不客气地说:“再揉就废了。”

叹了口气安倍又道:“我给你拿块湿毛巾敷着。”

不等安倍起身,毛茸茸就顶着一块湿毛巾过来了。花绘接过湿毛巾,揉了揉毛茸茸的头,轻轻笑了笑道了一声谢谢。毛茸茸乐开了花一个劲地蹭花绘的手。一旁的安倍看他俩闹腾心情也放松了不少。

“今天的委托人要找的也是一只红脚的兔子。”,安倍兀自思索着世界上有那么巧的事情吗?还是说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呢?

“叮叮——”,摇晃的风铃引起了两人的注意,“说来小花绘身上湿漉漉的衣服还是换掉比较好呢(ノ*゜▽゜*)。”

给物怪庵这么一提醒,花绘才发觉到衬衫贴在身上的黏腻感。解开最上面的两个扣子,又拉了拉衣服露出白皙的脖子和锁骨才让他感到好受一点。“也是,换掉比较好。”

安倍看了两眼便迅速移开视线,现在轮到他感觉不自在了。

“我送你回家。”

“谢了。”

“回家?ΣΣ(°Д°;)。”,物怪庵忙说,“这不是个很好的机会嘛伊月。”

“杂物间里有一件前庵主留下了的和服哦!~(‾▿‾~)”

“那怎么行,既然是前庵主留下的那应该是很珍贵的东西才是。”,花绘摆了摆手说,“我还是回家去好了。”

然而安倍却不干了,“反正也是放着蒙灰,穿着试试吧。”,随后不容拒绝地拉起花绘的手往里间走去。

“我觉得还是回家比较好,安倍先生。”,花绘想抽回手腕奈何人家并不给他这个机会。对于倔强起来的安倍,芦屋花绘可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珍贵的东西要给珍贵的人嘛~(‾▿‾~)。”,物怪庵调侃道。两个人的小动作物怪庵可是看在眼里,心里抽拉抽拉地疼,“两个小笨蛋。”

和服意外的很合身,白色的里衬与水蓝色到墨蓝渐变的外袍搭配衬出了几分独属于芦屋花绘的气质。柔和了帅气与可爱的界限,是一种优雅与性感并存的独特风格。

“很棒哦(///∇///)。”,物怪庵替一旁别扭着不多看两眼默不作声的安倍回答。

“是吗?”,花绘低头摆弄了一下衣摆和腰带。这件和服在一些细微的地方能够很贴合身体,穿起来很舒适,只不过袖子有些过长,双手垂下时无法把手露出来,也不知是故意这么设计的还是真的长了些许。

正当花绘还打算再摆弄一下的时候,响起了一声来着五脏庙的呻吟。

这着实令人尴尬。

“晚餐时间也快到了,去找兔子前先去吃点东西吧。”,花绘揉了揉头发打着哈哈。

安倍想了想决定让物怪庵把他们送到茂山山脚下,解释道:“去问问山脚下的人家也许会有什么线索也不一定。”

果不其然他们还真了解到了不得了的信息。

夕阳西下之时,在某家拉面馆里安倍和花绘吃着同样的叉烧拉面,一个服务员站在他们旁边说着她从其他顾客哪里了解到的信息。

“既然你们问到了,那我偷偷跟你们说哦。”,服务生偷偷看了一眼柜台的老板,只见人家正忙着算账才安下心来,“其实茂山上有一栋老式和风房子。”

“一对夫妻带着他们的女儿住在那里。”,顿了顿补充道,“那是一户奇怪的人家。”

“他们的女儿是个很可爱的短发的女孩子,看起来也挺健康的。但是她的父母呢,不允许她走出房子。”

“我听有个客人说,他上山游玩的时候有经过那间房子,因为有些奇怪所以就停下来观察了一下。但是不一会儿就给吓坏了,连滚带爬下了山。”

“有好几个穿着白大褂的人进进出出,而且房子里会传出女人和女孩的啼哭声,他是这么说的。”

听罢安倍沉默不语,似乎思考着什么。而花绘明显给吓坏了,白着一张脸。

服务员悄悄又看了老板一眼,把声音压得更低对他们说:“所以啊,很多人都猜测,那间房子的主人也许在虐待他的妻子和女儿。”

听了这落在房子主人身上莫须有的罪名,花绘坐不住了猛地站起来把安倍和服务员吓了一跳。他一反刚才害怕的样子,严肃道:“这是绝不可能的!”

【我啊,好怨恨……】

【好怨恨自己这幅残破不堪的身体】,含着泪女孩笑得悲寂。

“她并没有怨恨自己的父亲,她其实是在讨厌自己啊!”

【我一直觉得死亡对我来说是一种解脱,直到我遇见了有也。】

—————tbc————

评论(4)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戴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