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羽

在不停掉冷坑中

【和太】夜语


注意事项

#tri后和太交往中
#大学同居

放一首舒缓的音乐,柔柔的旋律再空中飘来荡去缓缓下沉听在耳朵里,什么都不去想任惬意爬满身体。手机电量告急,音乐声渐小,慢慢消失了。
夜深,人静。睡意悄悄爬上心头,眼皮变得沉重,几番挣扎败下阵来,交叠了双手太一趴在桌面上沉沉睡去。
晚归,星辰躲在云下,月光照亮了钥匙孔。大和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沉重的手腕总没能把钥匙对准入口,胡乱划了两下,形状恰合。“咔”的一声开了锁,将门板往里推去,后边是明亮的灯光——照在他脸上,瞬间清醒了几分。
心下明白了,太一到底还是在等他。
脱下鞋拨弄开关,灯一盏一盏暗去,唯留了卧室虚掩的门板缝里暖黄色的灯光。
眼皮又在打鼓,稍微打了个哈欠,大和摇摇晃晃往卧室里走。
扒开门一看,太一果然又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会感冒的啦。”
大和轻轻推了推太一的肩膀,听到几声漏掉的鼻音。
“今天有点晚了。”
太一揉揉眼睛,觉得眼前的人看得不很真切,他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大和亲了亲他的头顶,扣着他的肩膀,把头往自己怀里按。
“想睡就去床上。”
“没想睡的。”,太一靠着大和的怀里嘟哝着,又打了个哈欠。
“你就是困了。”
“没……算了。不跟你吵……”
怀里一沉,大抵又睡过去了。
半扶半抱地把人推到床上,大和随意脱了外套靠在太一躺下,他终于可以闭上眼睛了。

夜半醒来,怀里是空的,徒留了太一的体温。
“去哪了?”
大和掀开被子坐起来。一只装着透明的液体的蓝色的玻璃杯递到他眼前。

“喝水吗?”

“喝。”
温润的液体沾湿了唇和喉,大和把杯子放一边,拉过太一的衣领,唇碰上了唇撬开牙关把口腔中的液体度过去。没来得及咽下的水顺着嘴角滑下,沾湿太一的衣领。
“突然间干什么啊!”
急了,恼了,脸红了。太一拉起衣袖擦了擦嘴角,遮住了大半张脸。
“没什么,睡觉吧。”
“醒了就睡不着了。”
太一拉开写字桌的椅子,坐在桌子前看着窗外墨蓝色的夜。
“好吧,我也睡不着了。”
“明天你有没有课?”
“没有,不过有场友谊赛要去踢。”
“几点钟。”
“九点。”
太一伸出手推开了窗户,“你呢?今天好晚才回。”
“是乐队的事啦,跟一个鼓手意见不合,争执了半天。”
“不要又把乐队解散了哦,阿武会伤心的。”
“这个很难说。”,大和揉了揉头发试探道,“阿武也真是,乘哥哥谈恋爱跟小光确定了关系。”
“我绝不同意这门亲事。”,太一想也不想脱口而出,“阿武交过好几个女朋友了吧!没有超过半年的,这些还是你跟我说的。”
“小光是特别的啦!”
大约两天前,阿武拉着小光来找大和一脸兴奋地说他们交往了——大和已经很没在阿武脸上看到那么自然的笑意了。小光也羞涩地别过头不去看大和。大和想道,其实你们俩早有这个意思了吧……
接下来通知并说服太一的任务就顺理成章地落到大和身上。过了通知阶段任务进度也理所当然卡在说服初期。
“这话你让阿武自己跟我说清楚。不然我怎么知道小光对他又多特别。”太一趴在桌面上,声音闷闷的。
夏夜泛起的几道风揉着他的头发,凉爽的,舒适的。不过这份舒适很快就消失了——大和从后面抱住了他。大和把头抵在太一肩膀上,短发搔着太一脖子,很痒。
“放开啦,很热。”
背后的人没有回话,只是抱得更紧了。
“你怎么了?是不是心情不好?”太一问。
“没有。”
“那就别趴我身上啊,热死人了。”,太一掰着大和环他腰上的手,“还有你是不是还没洗澡啊,快去洗啦。”
“不要。”
大和在太一耳边说着,吐息间全是太一的味道。伸出舌头舔抵着太一的脖子,末了狠狠咬了一口。
“唔!”,太一猛然站起来,转过身瞪着大和,“你干嘛啦,很痛啊……”
卧室里没有开灯,太一看不见大和的表情,却也能感受到对方身上环绕着的失落。心下了然,这家伙有别扭了。
把手搭在对方肩膀上,太一看着大和说,“果然乐队发生了什么吧。”
“啊,就是跟鼓手音乐作风不同,然后闹出了一堆妖蛾子。”
“很严重吗?”
“嗯,大概下周日的演唱会要取消了。”
“啊,那怪遗憾的。”
太一别过头犹豫了一下,凑上前去吧唧一口亲在大和嘴上——他想亲额头的,奈何掂起脚尖也够不到。
“你想什么时候唱我都会听的,下周日也会,明天也好,打起精神来啊。”
抚上肩膀上的手,大和顺势把太一抱怀里。
“我知道你会听我唱,所以也没有很失望。”,他在太一耳边说,“不过你以为现在是几点,困死了怎么打起精神啊。”
“你现在就像只跟我撒娇的臭哄哄的大猫咪。”,太一嘟哝道,“去洗澡啦。”
大和愣了下,撩起衣服闻了闻,“没什么味道啊。”
“你自己当然闻不出来了!”
“知道啦,你别推我。”大和扒拉着门框对太一说,“给我拿件睡衣。”

大和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发梢上还滴着水。太一看见了,便翻出毛巾给他擦头发。柔软的毛巾包住了金色的发,慢慢的细细的擦拭。
太舒服了,大和不禁打了个哈欠,眼角瞥到角落里的足球,忽然间想起了什么。
“对了太一,你之前那个狂热的球迷还缠着你吗?”
“球迷?”,太一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回忆了一下,“哦,好像是有怎么个人。”
“你记性变差了,像个老头子一样。”
大和心里不是滋味,虽然太一记不清楚了,但他却记得很清楚。
那分明是性骚扰吧……
“唔!好疼啊,你是想把我的头发扯下来吗!”,头皮与发根接壤处的疼痛让大和回了神。
“你说谁是老头子啊!”,太一胡乱揉着大和的头发,“我当然记得了。”
“那时候小光差点把人家的蛋蛋给踢碎了。”
太一不记得人家做了什么,不过那后果让他想想就后怕,“估计他现在看见我都要发抖。”
两人又断断续续聊了一些别的什么事情,大部分关于学校以及各自的弟弟妹妹。其间太一又嚷嚷了句,“我不同意这门亲事”。大和后知后觉地想起来,好像他们的关系也还没让小光知道。
不过他并没有把这个问题放在心上,他持着的是柳暗花明总会有办法的乐观态度——以至于后来小光的固执让他吃了不少苦头。
他们闹腾着等大和头发干透了才重新爬上床。
夏夜悠悠,蝉鸣蛙噪,此刻离天亮不过两个小时。
第二天,小光看着太一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以及脖子上的牙印一脸平静,实则心里头惊涛四起。阿武看着一直打哈欠心不在焉的大和,也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fin————
考前写点东西其实很解压的【千万别学
我觉得和太的相处应该是,边聊边闹边吵

评论(3)
热度(32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戴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