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羽

在不停掉冷坑中

【诺艾】思念

#诺艾双箭头

#对诺曼经历的妄想有

#捏造有

1.

那是一种思念,诺曼想。

他已经很久没有做梦了,但今晚不知怎的梦见了艾玛,他的单相思对象。他看见艾玛整个人浸泡在水里往下沉,鲜血不断从她身上漏出来染红了一大片水。

不,不行,只有这个绝对不行!诺曼的心慌了,但他的头脑却是死一样的冷静。

诺曼手脚并用向艾玛游过去,当看见心上人那本是灵动的祖母绿的眼睛暗淡无光时,心都快碎掉了。

“艾玛”,他努力微笑。诺曼从来不会在艾玛面前哭,从来不会,不管何时,因为艾玛看到了会伤心。

诺曼死死撰着她的手往有光亮的地方游,“活下去啊,艾玛”。

我会努力活下去,我一定会去见你,在哪之前求你照顾好自己。不管带着一大群家人有多么辛苦,在我能保护你之前求你活下去。

艾玛像似听到了他的话一样,死寂的眼睛里开始出现了他模糊的身影。不消几秒艾玛似乎恢复了他记忆里的模样,富有生气的。

再然后,诺曼就醒了。他注意到自己的衬衫湿透了黏在身上,就明白了这是恐惧留下的痕迹。能让他害怕的只有艾玛的死亡。诺曼把自己缩成一团,紧紧攥着胸口那一块的衣服,恐惧的后劲上来了,让他浑身发凉,心痛得要被撕碎了。

活下去艾玛,不要出事啊艾玛,我好想见你啊。

2.

除了停止思念外,没有诺曼做不到的事情。

他从实验室里逃出来的那个夜晚,黑得看不见前方的路。但诺曼不在乎,看不见光又怎么样,心里的光亮着就行。

“见面的时候总不能空着手吧”。只要想到艾玛,诺曼整个人就柔和了下来,心也软了,但下手却是黑得干净利落。开枪打死几个追兵后,诺曼就藏进了茂密的树林里。

“给艾玛最想要的礼物,作为我们分别许久的见面礼。”

献给艾玛这黑暗绝望时代的落幕。

3.

当以密瓦内的身份给避难所发出信息的那天晚上,诺曼又一次梦见了艾玛。小的时候身体不好,一个月里总会有那么几天给消毒水的味道围绕,感冒发烧的日子里需要自己孤零零的度过。到那时候艾玛就会找很多借口来看他,跟他待在一起。傍晚妈妈不在的时候,艾玛就跑过来温暖的笑着陪他说话。

“雷说我是不会感染的,所以别担心啦。”艾玛总是这么说,“我等你睡着就走。”

在艾玛的说话声里,他总是会很快的睡过去。

只不过等到病快好全的那几天,他就会让艾玛趴到床上来,等艾玛说累了抱着她睡。

艾玛睡着的样子与平日里精力充沛的样子不同,十分恬静。而且整个人小小的抱在怀里十分暖和,身上又是橘子沐浴露的味道闻起来非常舒服。诺曼很想念她的温度与味道,他祈祷着这个梦的时间能长一些。但不巧的是叮叮当当的警报声又响起了。

他起身迅速调整好自己,那几只扰人清梦的鬼吼叫着跑来。游刃有余地计算了一下时间,他大概睡了不到4个钟,现在刚好是黎明前最黑暗的几分钟。子弹上膛,鬼还没走进几步便血溅当场。草草结束这次鬼的突袭后,太阳刚好升起,橘黄色的光照在鬼的尸体上,鬼统治食用儿的时代终将迎来结束。

4.

当他得知密内瓦的避难所被袭击时,那种恐惧的感觉有浮上来了,让他浑身发凉。

一年多来日日夜夜的思念勒紧了他的心脏,几乎让他喘不过气。

恐惧失去,恐惧无能为力。但他能做的却只有等待与相信。

诺曼一直相信着艾玛,相信她的能力与智慧,相信她的勇气与坚强。他有时候会忍不住去想,艾玛带着那么多需要照顾的孩子要怎么才能活下去。

艾玛会成为孩子们的精神支柱,为家人出生入死。就算牺牲自己,她也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孩子。她会成为领导人,她会承受六十多个孩子生命的重量,她会不断燃烧自己直到最后一刻。

诺曼思念着,自豪着。他的艾玛是那么坚强努力的人。在这个黑暗的时代里,艾玛就是他的光芒照亮他前进的方向。结束吧,让一切都结束在鬼与人堆积起来的尸体上,初生的黎明会照亮一切!

5.

他终于见到她了。

活生生的艾玛,就站在他面前,穿着脏兮兮的衣服直掉眼泪。宽松的衣服下面究竟藏着多少伤口,诺曼不忍去想。

“艾玛”,诺曼说,“过了好久终于见到你了。”

 ———end———

要是119话官方打我脸……到时候再说吧。

评论(10)
热度(2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戴羽 | Powered by LOFTER